利州:开展现场调研,推深做实对村(社区)巡察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3:49 来源:本网

 

为进一步精准掌握对村(社区)巡察情况,检验我区“1131”对村(社区)巡察模式实际成效,1118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小强带队赴三堆镇羊盘村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现场调研,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羊盘村村委会、部分农户家中与干部群众进行了谈心交流,深入了解干部群众对村(社区)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随后,与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干部进行了座谈。巡察组组长祝莹汇报了巡察三堆镇和正在巡察的羊盘村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png 

任小强对区委第四巡察组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针对走访和座谈收集了解的情况,任小强要求,要继续推深做实利州“1131”对村(社区)巡察模式,切实发挥巡察利剑惠民作用。重点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监督重点要再细化。要准确掌握各村(社区)地域特点、产业状况、信访矛盾和群众诉求等村情民意,分类细化监督重点,特别是对村巡察要重点了解低保发放、危旧房改造、厕所革命、粮食直补、撂荒地整治等各种惠农利民政策执行不到位,搞变通做选择,甚至吃拿卡要、截留私分,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不善,造成集体利益受损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便民服务代办站作用发挥不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推拖绕躲”,态度生硬等作风问题,以及农村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盛行,大搞宴席、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二是巡察方式要再优化。要根据村(社区)实际,进一步优化具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现场查看等巡察方式的具体操作方法,明确先后顺序、时间比例、对象内容等,进一步增强对村(社区)巡察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提升发现问题精准度。三是成果运用要再深化。要紧盯“关键人”和“关键事”,把违反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人挖出来,强化利剑震慑。把制约村(社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和民生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找出来,科学提出巡察建议,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供稿:吕龙翅

 

 


网址导航

版权所有: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    蜀ICP备17003113号

电话:0839-3267755    您是第 398420 位访客    今日访问 105 次